我經常夢見海豚飯店。夢中的我包含在那裡面。我可以清楚感覺到那鼓動和溫暖……「那我該怎麼做才好呢?」我試著再問一次剛才一樣的問題。「跳舞啊。」 
---村上春樹---

 

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三

到了,真的到了,還真是想跳舞。揉揉仍是睡眼惺忪的眼睛,下了飛機,拎起女友的手,快步通過長廊,大家都說關島出關慢,其實是因為一下子一堆旅行團一起出關,才不到5個gate,當然慢,搶在那些旅行團之前,不到2分鐘就通關了,呵呵~~,官員也只簡單的問了住哪,從哪來,是否來觀光之類的,像我這三腳貓功夫的英文都能應付,安啦。領了行李出了關,幾個local的導遊笑臉迎上來找人,往脖子套上了花圈(有點聳耶)。

 

我的當地導遊叫Jake(金鷗旅行社的,人很不錯,熱心又負責,給他拍拍手),等了一下另外我們這一車的同行(一家子七口祖孫三代,好羨慕全家同遊),真是的,外面下著陰陰的小雨,有一點小小的掃興。

 

十分鐘不到的車程,到了Hilton,將行李放到寄放處(中午才能check in),就到餐廳吃早餐(因為是搭華航班機,最後一天清晨五點多就要出門,來不及吃早餐,故那一天的早餐今天先吃了),若去過花蓮的美侖飯店,會覺得餐廳好像唷,只是場景不同。吃飽了後,大家坐在大廳的沙發,又打起盹來。

 

Jake輕輕搖醒了我們,苦笑的說:「就算是要讓你們珍惜未來的幾天,今天就受點煎熬吧……。」接著拿出了關島的自費行程,向我們詳細說明著,並也表明,任何活動皆不勉強,如有另外的活動,他也可接送,並不另外收費,隨時跟他聯絡(Hilton大廳有免費的室內電話,當地大哥大也可撥),每人只需10元大洋服務費(含五天所有接送及諮詢服務,粉便宜喔,隨便吃個飯都不只10元)。親切坦蕩的說明,讓我們給他加了分,也卸下了心中的疑慮。

 

8:30,天氣已放晴。和那一家子搭上白色箱型車,去市區觀光了。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這是最無聊的,但對於我來說,卻是我真正覺得熟悉關島的開始,也讓我在往後的幾天裡面,除了放鬆渡假之外,體會到如何「用心看關島」。

 

雖然行前自認就已找了很多資訊,也知道不外乎去參觀小巧克力自由女神、西班牙廣場、拉提石公園、瑪莉亞大教堂、總督府……等,但是,沿途上,仔細聆聽Jake努力的說明及真正用心去感受,讓我從只知其然,更知其所以然。

 

拉提石的歷史典故與建築智慧(如果在關島各處仔細看看,會發現很多東西及建築都以此為元素造型喔),蛇島的緣由(以拉提石為基礎的建築也跟此有關),瑪莉亞教堂的聖像的傳說與優美但不失莊嚴的建築風格(從白色西班牙式建築外觀的教堂到進入裡面炫目璀璨的彩繪玻璃,與安靜肅穆的氣氛。

 

白色也是關島西班牙式建築的主色系,尤其在鄉下,到處可看到白白美美的房子喔),教宗雕像的360度旋轉(村落間良性的競爭結果),查莫洛人第一任總督與美國政府的抗爭……。

 

一路上,好奇的觀望車窗外的景物,試著從Jake所提供的特徵分辨查莫洛人(男生黑黑壯壯,女生下盤超級壯,呵呵~~),驚訝其悠閒的步調(從Hilton出來的那一條馬路一些人正在修路,最後一天再看,呵呵~~幾乎沒什麼變化),有條不紊且禮貌的交通;好奇的詢問關島的風土民情,選舉、政治情形等等……。

 

一個地方100個人去玩,或許不只100個感想。而我認為,不管工作、遊玩,多用一點心,一定可以得到不同,讓自己在旅程上更有意義的事,總比花在抱怨、斤斤計較,只會增添自己的不悅。呵呵~~大家花一樣的新台幣,老天給的景觀也一樣,如何讓自己fun多一點,才是多賺一點哩!

 

--待續--

 

By 夢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關島旅遊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