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尼米茲高地到處都可以看日軍遺留的洞穴,豎有警告牌,表示進入者自身的安全自行負責.在拉堤石頭公園旁有中國人與韓國人被日本人壓迫挖的洞穴,一個中風坐輪椅的老美開了一家舊貨店,裡面破破爛爛,一些生鏽的子彈及軍用品,門外停一台日軍的破坦克,真是奇怪! 

 

島的中部山上有3,4座日軍從軍艦拆下來再建造的大砲,砲身漆成綠色,地點隱密,從沿海公路看不到一蛛絲馬跡,粉有趣.碉堡與砲台散佈山中與沿海,機場有介紹其地點的小DM只是要花一番功夫尋找,有的雜草叢生蜘蛛網遍佈,要小心安全. 

 

星期3的查莫若夜市一定要去,當地人現烤牛小排一串1美元,我吃了3,4串實在好吃.另外有白人叔叔賣冰淇霖,當地人的圭,粉像我們吃的,當地人與台灣人有一點關係,有一個大陸仔開店在賣巧克力. 

 

不要老呆在杜夢灣,要多跑跑會有大收穫的,像我老婆就買到一雙NINEWEST的高跟鞋才600多台幣,美國製的.史克美占的鈣片,GNC的蜂膠,甚至BRUT的男用體香劑,都可便宜買到,要知道如果當地人都像我們去所謂的免稅店買東西的話豈不破產! 

 

我們有一天晚上11點多開車經過海邊公路時,聽到有 LIVE BAND 的聲音,覺得很驚奇.順著聲音找過去,在海邊公園涼庭內有一個美國小孩BAND .他們在 PLAY "死雞弱"SKID ROW的" YOUTH GONE WILD ".哈 !!!太像了,阿多仔就是不一樣,本來就是他們的文化嘛 ! 彈 BASS的看的出來是查莫若人,有模有樣的.看完了這一團,旁邊還有一涼庭也有一團.後來聽人說公園的電是免費的,他們當地的小孩就自己開車載著音箱,鼓,樂器,就直接PLUGIN 起來 ! 也沒人管,沒人嫌吵出來詌譙. 

 

要了解當地的歷史當然要去關島總督府,看看查莫若歷史文物,以及日軍統治時的歷史包括橫井的遺物,最重要的是要去太平洋戰爭紀念館,一些當時兩軍的裝備甚至日軍的徵兵海報都保存的很好. 

 

其實還有一個ONWARD水公園可以從其網站發現有人造海浪的設施,有別於其它如PIC,TARZA兩個WATER PARK.可以說3個WATER PARK都個有特色,以PIC來說其面積最大設施最多,BUFFE 很豐富又好吃,滑水道則普普,比NIKKO HOTEL的滑水道還不刺激,TARZA則粉刺激又先進,很早就有各種科技的設備,但吃的東西很少.ONWARD就沒去過,下次去去看人造海浪與馬拉灣的有何不同.這3個主要的PARK都有一個共同設施就是人工河流,可以坐橡皮圈游玩.關島有一飯店提供可以潛水的池子,受訓後直接發結業證書.我記得好像是柏克飯店吧! 

 

至於旅行社,沒有試過不會知道其信用的,因為我都是自己打電話去訂房,只有機票透過旅行社買,因為自己去大陸航空櫃台買超貴的,連櫃台小姐都勸我別做傻事自己買機票,因為旅行社是以一年的量來計價當然便宜!所以我不知道那一家好,之前是親戚在開旅行社固較無問題,如果你有朋友在做就請他開票吧.我告訴你,關島粉不景氣飯店空房非常多,跟本不會客滿,如果你有膽就買機票自己去,通關時就說 HILTON 或HYATT 旅館即可,要不然先打一通電話去訂房也可.我記得海關不問你住幾號房的. 

那你說治安好不好?我上次停車就有壯碩的女警在看停車場我住的INN ON THE BAY HOTEL 就三不五時有美國條子來巡.你只要不要跟在人煙希少的地方與當地人走太近即可.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訂房時注意*********************
Lanai或balcony是陽台,Partial Ocean View是有部份海景 
Ocean Front是面海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續待.......... 

 

By 軟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關島旅遊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