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資料完全是個人觀點及偏好,請看官自行斟酌應用

 

如果你來自台灣又習慣東南亞的消費標準,可能會覺得關島吃的很貴。
但以北美的消費標準來看是差不多的(只能說物資沒本土觀光區齊全,但有觀光區價格)
我想提供我的經驗給各位參考,也許能替大家省點錢~

 

當然如果住飯店包早餐,那是最好的了~晚點吃早餐,說不定中餐都給省下了
我的第一個外食餐廳是DFS對面的越南餐廳,因為很想吃越南米粉沙拉捲,所以就進去了。
是中國人開的,點了沙拉捲兩條($8左右)加一個燴飯,
結論是...可填飽肚子但卻無法滿足食慾。

 

還有,以為點開水不用錢,沒想到小店連水都得買(他們賣瓶裝水)
所以建議買瓶水,之後每天出門從飯店裝水。

 

在關島天氣熱須多補充水份或在ABC STORE買大瓶的果汁(三塊多美金)回飯店加水稀釋(我買的不是濃縮但仍太甜)再加點冰塊
你就可以坐在露台上,看著一片碧海藍天,享受冰涼的飲料~

 

不騙你!那瓶大果汁我們喝了五天(對了!你還可用飯店提供的咖啡做冰咖啡、奶茶等...請自己發揮創造力)

 

在關島的幾天發現7-11沒啥正餐吃的東西,Subway又比台灣貴,中餐廳兩人吃划不來
麥當勞台灣吃膩了沒特別
TGI Fridays是我覺得在台不常吃且價錢比較合理的。

 

在TGI Fridays你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選擇,menu跟台灣大同小異,味道以我吃到的卻比較道地。
服務生都很友善,當然他們靠此賺取更多的小費。
我們晚餐去時門口有發免費飲料兌換卷,記得拿!飲料無限喝到飽。

 

如果跟waiter搞熟點,還可每次喝不同的,並詢問一些觀光資訊。
餐點是要加服務費的,但我發現~我們一共去了三次,兩次因服務生知道我們是旅客,加了稅。
最後一次可能不知道,所以沒加稅在發票上有local diner字樣。
我不在意加稅,只是不覺得應有本地人跟遊客付費上的差別,也許是遊客不付小費,才出此策吧!

 

另一個吃的選擇是在 Micronesia Mall 的Food Court 那有很多不同的選擇,因消費者包含當地人,所以物有所值。
我要推薦一家中國料理店龍門Golden Gate(希望沒記錯)老板娘從台去住了25年了~原是個畫家
她很熱情的問你是否從台灣去的,一定很多天沒吃青菜了,每個菜都給你一點及很多蔬菜並給你算便宜點
重點不在於便宜多少,而是她親切台式的問候,在他鄉倍感溫馨。

 

在關島吃的便宜又好的重點就是要知道當地人在哪兒吃,用啥方法省錢。
如到當地人也會去的K-mart 及California Mart (在GPO)買一些零食果汁或拌手禮
(如果不是非常在意品質或品牌,不用在DFS買)

 

當地報紙雜誌通常會有餐廳速食店的折扣卷Coupon,有時可省一半價錢
就像我手邊這張關島地圖,上面就有Bestseller Book Store的10% OFF折價卷、31冰淇淋八折及RamenSHisen拉麵的免費冰紅茶折價卷。
所以給仍不知如何找且對英文頭大的人,注意任何數字加上OFF、有點點虛線的傳單,就對啦!

 

說了一堆沒提供太多的餐廳,這部份還望其他先進提供,如果有想知道啥,我再補充。

 

By Karm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關島旅遊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